讓植物走進生活的10種香氣

其實人跟植物很像,需要充足的陽光,定時補充水分,必須吃得營養,居住在通風的地方,才能維持健康的身心。若是居住在不通風的地方,沒有陽光、又很少喝水,整個人就會像生病的植物一樣,病懨懨的。我們在照顧植物的同時,也會明白也要如此照顧自己的身心,如果能有植物香氣的陪伴,那生活定將更加美好。

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產品,今天將介紹 10 款以植物為基底的焦點香氛產品,帶你一步一步,慢慢讓植物走進你的生活。

 

蟬聯熱售寶座,回購率最高!|約翰森林無理頭精油棒

推薦原因:

無理頭精油棒銷售數量達百萬支,銷售總數若疊起來,堪比 167 座台北 101 那麼高。根據問卷調查,超過七成使用者,都願意再次回購,小小一支精油棒裡,藏著看似有點神祕的芳香療法。除了方便攜帶,瓶底設計的小顆粒,還能刮痧。升級版的無理頭,因為加了德國洋甘菊精油,質地看起來帶有淡淡的藍色,提升舒緩效果,降低刺激性。用起來新鮮清涼的薄荷香氣,就像在夏日大汗淋漓時,忽然吹來一陣微風的舒服感受,輕輕滾一滾,排解辛勞過後的身體,除去惱人的小問題。

>>新鮮清涼的薄荷香氣.約翰森林無理頭精油棒


美肌橡皮擦,油田肌最愛植萃防護|約翰森林豆豆先生乳霜

推薦原因:

台灣天氣濕熱,痘痘幾乎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肌膚問題,大多人會選擇擦藥膏或是酸類產品救急,但過程中衍生的肌膚脫皮狀況反而更讓人困擾。以芳香療法為基礎的「豆豆先生乳霜」,擦起來不會刺痛,也不會脫屑,植萃成分中含有茶樹淡淡的草本香味,使用後立即上妝也很沒有問題。建議使用時,以棉花棒沾取,尤其推薦睡前使用,隔天醒來膚況就會穩定許多,新版的豆豆先生還有添加乳香精油,修護的效果更好,是保養櫃裡面必備的急救小幫手!

>>帶有木質的藥草氣味.約翰森林豆豆先生乳霜


調香想要層次感,芳療師入門首推|約翰森林岩蘭草精油

推薦原因:

剛開始使用精油的人,如果單獨聞岩蘭草精油的味道,會覺得不太討喜,因為它聞起來會有濃重的煙燻氣味,帶有點大地的泥土味。但岩蘭草運用在調香是一支非常好的精油,因為它的定香能力很好,氣味沉穩又持久,搭配花香或果香,都會立刻讓香味變得有層次。(調香須少量,不然容易都是岩蘭草的味道)而且若你仔細去看,很多專櫃大牌木質調的香水,都會用到岩蘭草當作香水的底調,除了讓留香更持久外,更能使整體香味豐富且富有層次。

>>帶有煙燻的泥土氣息.約翰森林岩蘭草精油


 

 

飯店指定沐浴品,在家也要度假感|一日茶道琥珀紅玉沐浴液態皂

推薦原因:

擁護沐浴乳的人,大多喜歡洗後肌膚保濕滑順的感覺,但也有一派人,喜歡肥皂的潔淨感,但覺得塊狀肥皂比較難使用,或是洗起來會覺得肌膚太乾,這時候我就會推薦你使用一日茶道的液態皂。它結合了肥皂跟沐浴乳的優點,有肥皂的清潔力,洗起來不會滑滑的,也有沐浴乳的保濕力,而且「琥珀紅玉」是台北時代寓所飯店指定的沐浴備品,跟高級飯店用一樣的香味,讓你在家洗澡也能有住飯店的度假感。

>>沉穩芳馥的木質調.一日茶道琥珀紅玉沐浴液態皂


 

好人緣首選,男女通殺無害系香氣|一日茶道蜂蜜烏龍洗髮精

推薦原因:

對於剛入門專櫃沐浴品的人,如果說只能推薦一款洗髮精,那我會建議你使用蜂蜜烏龍洗髮精。它有綠茶加上蜂蜜的淡淡甜香,是大人小孩都不會抗拒的香味,就算要送人,也不怕別人會不喜歡。而且這款洗髮精不挑髮質,情侶或是家人都可以共用一瓶,因為蜂蜜萃取讓頭髮洗起來不會太澀,綠茶萃取則可以讓頭皮乾淨蓬鬆,髮根是站起來的,即使是夏天,流汗也不會像兩片海苔黏在頭上。

>>淡淡的蜂蜜甜香.一日茶道蜂蜜烏龍洗髮精


圈粉敏弱肌,泛紅族救星|碧海藍天鎖水保濕精華露

推薦原因:

敏弱肌朋友最困擾的問題——雙頰常常泛紅、乾癢、脫皮刺痛等,更害怕的是除了敏感又會長痘痘的敏痘肌,真的會讓人超崩潰!敏弱肌的保養關鍵,就是程序應該越簡單越好,保養品也要仔細挑選,避開有酒精的刺激性成分,甚至最好是無香味的,才能大大的減少敏感的機會。來自韓國濟州島的 愛珂婕ACCOJE 碧海藍天精華露不僅成分單純,更不含香料跟刺激性的成分,只有濟州島獨有的黑蘿蔔萃取,對於敏弱肌膚非常推薦。建議在泛紅的時候,用化妝棉濕敷在兩頰,肌膚就會乖乖聽話,不鬧脾氣~

>>接近無香的乾淨氣味.碧海藍天鎖水保濕精華露


吃貨的秘密武器,腸胃空空賞|一日茶事天使紅茶益生菌

推薦原因: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有過腸胃的問題,像是脹氣、腹瀉、宿便等,而產生這些腸胃問題的源頭往往是因為肚子的壞菌太多,這時候就要補充好菌到肚子裡,才能從根本解決這些惱人的腸胃問題。一日茶事的益生菌特別添加天使紅茶研磨的茶粉,其中有茶葉的抗氧化成分,特別調製的配方,沒有藥味、怪味,吃起來就像甜點一樣,帶有淡淡茶香。

一日茶事的益生菌種高達 200 億(要夠多才能有效到達腸胃存活下來喔),且只使用擁有菌株代號的益生菌,這個代號就像是益生菌的身分證,有這個代號,才是實驗室認證過的好菌喔!良好的益生原也是選購益生菌的重點,因為益生原就是益生菌的食物,我們則是選用菊苣纖維難消化性麥芽糊精等來當益生原。最最重要的是,要如何讓益生菌在到達腸子前,不被胃酸破壞呢?這就要講到多重包埋專利技術,就像是益生菌的保護膜,保護益生菌能順利到達大腸與小腸,腸胃健康了,之後就不怕消化不良又拉肚子脹氣了~

>>帶有淡淡茶香的優格味道.一日茶事天使紅茶益生菌


從頭到腳都能用的長老級熱賣品|脫胎換骨去角質粉

推薦原因:

脫胎換骨去角質粉是從伊聖詩開櫃至今,一直默默佔據銷售排行榜的熱銷產品。而它受到大家喜愛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是用天然纖維杜松粉,摸起來就像細沙一樣,可以幫助肌膚溫和去角質,加上薰衣草搭配杜松的精油香味,讓人非常療癒放鬆。而且一般去角質產品都是單獨使用,它卻可以同時加進洗面乳、沐浴乳或洗髮精,幫這些地方去角質,甚至可以直接泡澡使用,用完肌膚很滑嫩,容量又大CP值超高!難怪受到大家的喜愛~

>>甜美帶有草本的放鬆花香.脫胎換骨去角質粉


打掃神隊友,不費力的秘訣|珂芬堤家事專科液態黑皂

推薦原因:

你有聽過黑皂液嗎?黑皂液是源自法國的清潔聖品,相傳在 1950 年代,黑皂液的用途原本是法國海軍拿來清潔船上甲板髒污,因為清潔效果太好用,一瓶抵多瓶,漸漸成為家喻戶曉的清潔產品。黑皂液成分單純又天然,清潔後的廢水對環境也沒有負擔,黑皂液的「黑」,其實來自於它的原料,只使用純橄欖油去皂化形成的「墨綠色」,可以用在浴室、地板、廚房,甚至是電鍋烤箱都可以用,而且只要噴上去,靜置一下,就能洗得很乾淨了!買了黑皂液,用到哪裡掃到哪裡,神清氣爽的居家環境,還給家本來的全新面貌,就像家的素顏阿~(灑花)

>>濃郁的天然橄欖氣味.珂芬堤家事專科液態黑皂


仙女都喜歡!這就是戀愛的味道|約翰森林戀戀情深複方精華

推薦原因:

花香調精油一直專櫃上熱賣的品項之一,因為花香精油總能讓人感覺到被愛的感受,沉浸在充滿愛的氣氛中。而那種愛又不僅止於戀人的愛,還有對朋友、家人、世界的那種關懷之愛,也能讓你懂得如何愛自己。戀戀精深複方精華裡面有這玫瑰和茉莉這兩種精油,玫瑰精油被芳療界稱為「精油之后」,而茉莉被稱為「精油之王」,都是相當珍貴的精油,因為這兩種花的萃油率都極低。5000 公斤的玫瑰花瓣才能萃取出 1 公斤的玫瑰精油,而茉莉精油則是需要 1000 公斤才能萃取出 1 公斤的原精。而花香類精油除了療癒人心之外,對於肌膚保養的效果也非常好,可以調製成 2-3% 的保養油按摩使用,或是單純擴香,都能讓你找回愛的感覺。

>>馥郁帶有層次的迷人花香.約翰森林戀戀情深複方精華


有植物香氣相伴的生活,就像是活在自然中,即使在平凡的日子,也能享受植物的療癒能量,將以往累積的壓力和煩惱,透過香氣的慰藉,徹底放鬆下來吧。

 


「伊聖詩20週年.種一個願望」專題

【無限願望的園地】

【成為播種的人】

【化身香氛園藝師】

【心中的土壤】

【我的植物朋友】

責任編輯:羅雨航

核稿編輯:YU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