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專欄】休日香氣穿搭學

攝影|陳冠良

本期專欄邀請服裝設計師 —— 海豚鳥 Birphin,以花果草樹的香氣為靈感,穿搭出屬於假日的舒適與愜意,為肌膚穿上植感香氣。讓春季出遊彷彿置身於自然,感受花開的氣息,盡情展現自我,並享受每一刻的寧靜與自在。

如向下扎根的小樹,安穩且溫潤地呵護自己

外表陽光燦爛的海豚鳥,有著一顆追求安穩且自在的自由靈魂。以簡約青草色系背心搭配白色系 Oversize 厚磅襯衫,自然不造作的中性風格能撐起身形,彷彿被大地穩妥地支撐著。

無論是獨自來往書店、在公園草地上休憩,或是穿梭在巷弄之間,都能站穩腳步,沉靜的享受每一刻的安寧。搭配同色系氣球褲,更能適度修飾整體視覺比例。

白色 Oversize 襯衫/緊身嫩綠色背心/白色氣球褲/佛手白茶護手霜 

/植感隨身香氛/

一日茶道 佛手白茶護手霜 60ml

觸覺與嗅覺是很重要的,廣藿香的大地氣息,有種安穩的保護感。取適量在雙手並輕輕推開,藉由體溫帶出木質香氣,適合沉浸在獨處的時光裡。

𖣘更多隨身香氛資訊𖣘

 

在名為生活的舞台,我就是主角

「落落大方的浪漫氣質,是我對戀戀情深精油棒的第一印象。」靈光一閃,也許穿法多變且顏色大膽的紅花浪花裙是不錯的選擇,綁帶能適應各類體型自由搭配,甚至能綁在腰際間呈現另一種風格,裙擺隨著隨著步伐飄動,內心跟著自信了起來。

玫瑰與茉莉交織出柔美香氣,無論走在人來人往的街區、約會或任何社交場合,都能隨時在耳後點綴,無形地支撐著無比的自信,盡情展現本我。

Birphin 紅花浪花裙/白色長袖內搭衣/Birphin 白色寬褲/戀戀情深精油棒

/植感隨身香氛/

約翰森林 戀戀情深精油棒 10ml

柔和且細緻的花香交織出富有層次感的香氣,適合用在各種需要展現自信的場合,隨時塗抹在肌膚上,綻放自身魅力。

更多隨身香氛資訊

 

播下希望種子,展現靈巧能量

一身俐落剪裁的白茶色波浪洋裝是海豚鳥的第一款作品,搭配編織草帽及靈活不拘謹的單寧褲,整體輕盈又休閒,更表現出海豚鳥動靜皆宜、愛好自由的個性。

苦橙葉微苦的草本香氣中,揉合一絲甜橙的清甜,流動感十足的草本果香,如波浪洋裝上藉著不同顏色的鈕扣錯位縫製而產生的流動感曲線,呈現舒適且自在的視覺感受。「平常在工作前或是展覽等較正式的時刻,點綴在手腕或直接嗅聞,溫柔釋放緊繃的神經。」

Birphin 白茶波浪洋裝/丹寧長褲/Nine Tailor 編織草帽/灰色是不想說滾珠菁華棒

/植感隨身香氛/

一日茶道 灰色是不想說滾珠菁華棒 10ml

尾韻輕盈的甜橙香調,讓整體嗅覺新鮮明亮。適合在令人緊繃的場合前嗅聞,調整心境,並回歸自己最舒適的狀態。

𖤓更多隨身香氛資訊𖤓

 

身體會記得舒服的樣子

「春天讓我覺得充滿希望、帶著清甜舒適的療癒氛圍,像是香草冰淇淋給人微甜的幸福感,又像天竺葵那般中性的清爽芬芳。」喜好親近自然的海豚鳥,自認對嗅覺及觸覺等感官有著絕對的敏銳。

「身體會記得舒服的樣子,感受過好的品質,身體自然就會做出對自己好的選擇」,回想初次接觸「苧麻」時,被富有絲質纖維感的天然材質所深深吸引,「清爽通風的特性除了適合悶熱的氣候,在不同光線下展現出多種色澤漸層,讓我對它一見鐘情!」

穿上屬於自己的香氣

無論是享受獨處、社交場合,或是休閒時刻,三款植感香氣,在海豚鳥 Birphin 的穿搭靈感中,展現出花果草樹香氣與生活穿搭間的交互反應。「不同場合對應的服飾搭配,就如同搭配的氣味給人的感覺都不一樣!」對事物總是保持真誠且開朗的海豚鳥,從最初對織品的獨自摸索,到如今如沐春風般以苧麻盡情展現喜愛的生活風格,海豚鳥正一步步朝著想去的方向前進。


海豚鳥 Birphin

台灣服裝設計師,品牌創立於 2020 年,因喜愛苧麻布料在陽光下散發的自然光澤。結合個性與生活方式在設計上,展現出誠實且自由的樣貌。

FB/海豚鳥 Birphin  IG/海豚鳥 Birp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