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日願望】桂gui × 復育台灣⼟⾁桂樹——伊⽇美學⽣活基⾦會記事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攜手「桂 gui」,推動「復育台灣土肉桂樹」種樹計畫,全台 專櫃共同響應,各認養一棵台灣土肉桂樹,成為支持台灣原生植物的一份子!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復育台灣原生種「土肉桂」的行動,讓永續的綠意守護在地環境。

 

 

Q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為什麼參與這個計畫?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長期致力於國內外環境保育活動,旗下品牌「一日茶道」、「一日茶事」更持續與台灣各地優秀農友、製皂職人合作,推出來自在地的保養用品與友善土地的茶品。

 

 

Q   復育「台灣原生種植物 」對在地環境有什麼好處?

🌱 水土保持

🌱 適應力強

🌱 生態多樣

🌱 病蟲害少

🌱 管理容易

 

 

Q   為什麼要復育土肉桂樹?

土肉桂整株是寶!葉子就含有大量肉桂醛,在不破壞生態的情況下就能萃取珍貴的成分。肉桂醛,從我們熟知的香料調味料到近期的保養品、衛生用品及醫學應用,通通都有肉桂醛的影子。最早會被當作香料是因為肉桂醛具有香、辣、甜的口味,可以提升食材的風味。

 

 

Q   台灣原生種土肉桂與一般肉桂哪裡不同?

土肉桂(學名:Cinnamomumosmophloeum)為樟科樟屬的植物,是台灣的特有植物。分布在台灣,生長於海拔400米至1,500米的地區,多生於常綠闊葉林中。目前在台灣花蓮縣鳳林鎮以及南投縣中寮鄉已經有人工栽培。

肉桂,最早被記載於《神農本草經》內,為常用中藥。而台灣的特有種「土肉桂」在70年代被認定為肉桂的替代品,其葉含豐富的肉桂醛,甜度約為蔗糖的50倍。「土肉桂」提煉出的萃取液具有廣泛用途,除作為食品添加劑之外,經實驗證明「土肉桂」對人體的健康有相當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