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慕夏風的香氛時光

作者:伊日生活
攝影:Anderson

捷克藝術大師慕夏(Alfons Maria Mucha)巡迴展《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Timeless Mucha-Mucha to Manga:The Magic of Line),集結經典畫作、早期手稿、收藏品等百年藝術真跡,即日起至 2022/4/05 於台北中正紀念堂,一次展出超過 200 件作品。

全台獨家「永恆慕夏的植物香氛祝福」抓周體驗

由慕夏基金會授權,聯合數位文創與伊聖詩芳療生活館共同推出「永恆慕夏的植物香氛祝福」五款限量香氛卡

於慕夏特展期間,「伊聖詩芳療生活館」獲主辦單位授權,從2022/1/17—2/28獨家推出「永恆慕夏的植物香氛祝福」抓周體驗——到全台專櫃憑直覺選取香氣,搭配5幅經典畫作中姿態各異的女子、花卉植物及色彩,即可揭示當下自己的身體訊息,獲得慕夏風的香氛療癒指引。

 融合女性與植物魅力的慕夏美學

被列為捷克珍貴國寶的慕夏作品,主要以夢幻色彩、纖細柔美的線條,結合各式曼妙花果枝葉的簇擁,勾勒出不同女子猶如植物的生動與綻放般獨特姿態,在20世紀新藝術浪潮中,開創了獨樹一格的慕夏美學「le style Mucha」,喚起並擁抱女性與植物的絕美力量。

「永恆慕夏的植物香氛祝福」限量香氛卡──作品〈吉絲夢妲〉海報 Gismonda,搭配約翰森林JOHNRAY春光乍洩複方精華

5款植物香氛搭配慕夏畫作的療癒指引

配合全台巡迴特展,「伊聖詩芳療生活館」分別從展出作品中挑選了《寶石》四聯作系列的紅寶石、紫水晶、祖母綠和黃玉,以及為當時文藝復興劇場繪畫的海報、驚艷整個巴黎的成名代表作之一《吉絲夢妲》等共五幅畫作,設計了獨具迷人慕夏風的香氛抓周體驗。

體驗者只要憑直覺從5款特定「約翰森林JOHNRAY」複方精華中選一款植物香氛,如薰衣草溫馨柔和的香氣,搭配相呼應的《寶石》四聯作「紫水晶」—— 紫色寓意心靈平靜的能量,全株藥草則呼應人體全身,結合畫中透過鬱紫藥草撫平思緒的女子,提示身體要適時放下重擔及愛惜自己。透過抽取不同植物香氛,對應不同畫作的女子、植物與色彩,每次測試都有不同的療癒指引和祝福。


「約翰森林JOHNRAY」5款複方精華氣味

▎戀戀情深
蘊含植物:大馬士革玫瑰、茉莉
⼤⾺⼠⾰玫瑰花香馥郁柔雅,呈現盡情敞開自我的情感,結合喜歡陽光充沛的印度茉莉的純潔氣息,給⼈撫慰與再⽣的⼒量。

療癒推薦 ⯈ 約翰森林 戀戀情深複方精華

▎青春之泉
蘊含植物:佛手柑、葡萄柚
佛⼿柑似橙與檸檬的清新氣息,讓人感受到⽀持和愉悅,結合葡萄柚酸甜清爽的味道,愉悅、溫暖的特質給⼈親和⼒與安全感。

療癒推薦 ⯈ 約翰森林 青春之泉複方精華

▎春光乍洩
蘊含植物:依蘭依蘭、甜橙
依蘭依蘭有著勻淨圓滿的香氣,加上如暖陽般的甜橙後,協助我們打開感官,坦然面對自己心裡的聲音,喚醒關係中的熱情,讓人享受愛裡一切美好的渴望。

療癒推薦 ⯈ 約翰森林 春光乍洩複方精華

▎盛夏光年 
蘊含植物:薰衣草、馬鞭草
薰衣草溫馨柔和的氣質,猶如母愛般的呵護與照顧,結合馬鞭草淡淡的檸檬香氣,帶給人清新與舒暢感。

療癒推薦 ⯈ 約翰森林 盛夏光年複方精華

▎煥然一新
蘊含植物:尤加利、萊姆
澳洲尤加利清新通透的氣息,猶如思緒清晰,不拖泥帶水的特質,結合萊姆清爽明亮的香氣,給人活力與充滿童趣的感受。

療癒推薦 ⯈ 約翰森林 煥然一新複方精華

 

由慕夏基金會授權,聯合數位文創與伊聖詩芳療生活館共同推出「永恆慕夏的植物香氛祝福」五款限量香氛卡
「永恆慕夏的植物香氛祝福」限量香氛卡──作品為《寶石》系列〈紅寶石〉 The Precious Stones:Ruby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獨家抓周體驗贈5款限定慕夏香氛卡

從2022/1/17—2/28在「伊聖詩芳療生活館」全台專櫃,即可免費參與獨家推出的「永恆慕夏的植物香氛祝福」抓周體驗,透過專業香氛諮詢,聊聊身心和生活近況,5步驟即可獲贈相關限定慕夏香氛卡,揭示個人的香氛指引:

①以酒精潔淨雙手,靜心準備開始 

②從5款特定「約翰森林JOHNRAY」複方精華抽取一支

③透過專屬慕夏香氛卡,說明畫作中對應不同身體部位的植萃與色彩能量 

④解析當下的身心現況與祝福 

⑤依選取香氛還可調製專屬香氛噴霧(以100元加購參加)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提供全台唯一以植物精油做香氛抓周的專櫃服務,以氣味為媒介做身心的療癒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全台專櫃櫃點

※慕夏香氛卡為原展期前印製,因疫情影響展覽延期,實際展期以「瘋藝術: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特展 」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特展 

展出期間|2021/12/18-2022/4/05

展出地點|中正紀念堂1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授權單位|慕夏基金會

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時藝多媒體

展覽官網|「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特展

FACEBOOK|瘋藝術:永恆慕夏-線條的魔術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