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透明植感花草衣的女子】宋楚琳──順著生命的河流慢慢走,雖然走得很慢,但每一步都是踏實

國際婦女節特別企劃

女子的透明植感花草衣

女子樣到底是怎樣呢?
他人過度的期待是一件一件加在身上的衣物,沉重、滯悶,卸去那些不合時宜,又不合身形的框架與累贅,才能展露被層層遮掩的,真實而自由的自己。

約翰森林JOHNRAY

找回每個人自癒力的植物香氛品牌,從不同花果草樹萃取其中的精華與氣味,融合並調製成4款猶如「透明植感花草衣」的精華油,讓不同女子都能為肌膚穿上輕盈合身、抹去束縛的花果草香,如同大自然花草植物的生動與綻放般,經歷微風、陣雨或在陽光下,都有自己的姿態,擁有清楚的樣貌和自在的生活。


文字、照片|宋楚琳
插畫|葉子、GG

「至少音樂現在,以一種我更喜歡的、更自在的方式,慢慢的在前進。」

我在大學的時候加入了吉他社,開始參加歌唱比賽一路比到電視台,背著一把吉他在彰化台北之間往返,坐在深夜的客運上我心裡只有想著一件事就是:我想要唱歌,我想要做音樂。比賽結束後我休學,簽進唱片公司然後在前年選擇了離開唱片公司。音樂為自己開啟了一個全新的世界,也讓自己去探索更深的自己。一路追追趕趕之後,回過頭才發現自己像個站在原地迷失方向的小孩。

我以為,我會離這個舞台越來越遠。
但我想,其實是更近了。

走到現在28歲,對於我熱愛的這個舞台,
也許想要成為的樣貌已經不太一樣了,
但卻越來越懂得傾聽自己內心想要的、舒適的模樣。

現在我在一間麵包店工作,一邊賣麵包一邊學習著獨立製作。繼續寫著一首又一首的歌,陪自己穿越大街小巷。

也許夢想不是用來完成的,最後有沒有達成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在這個追逐的過程裡碰見的那些人事物,要我去領悟的事情,可能才是這個宇宙要給我的禮物。

學習著睡覺前與起床後,留給自己一個十分鐘的放空時間,這是最近在慢慢習慣的習慣。聞著約翰森林JOHNRAY的漫步雲端奇蹟精華油,喜歡歐薄荷與澳洲尤加利清爽的味道總是在第一時間讓自己的心與腦袋安定且清晰起來,輕輕的抹在工作一整天的雙手與雙腳上,像是也抹去了一點什麼不平靜。

不管是卸下一整天的緊繃還是迎接忙碌的一天,這短短的十分鐘,像在提醒著自己,人生就是這麼美麗又哀傷,但記得要好好愛自己。

/

煩惱太多太囉唆

找一片遼闊的地方丟一丟

我是天上的雲朵

隨便我要怎麼走

隨便我要變成什麼樣的我

/


放下那些拼命追逐,放下別人眼中的期待,
但持續憧憬著那個美好的未來。
順著生命的河流慢慢走,雖然走得很慢,但每一步都是踏實。

我喜歡說我是賣麵包的,
而我也喜歡站在台上那個自在唱歌的自己。



宋楚琳
音樂創作者

一邊打工一邊堅持著自己小小的音樂夢。
寫了一些歌陪著自己走過大街小巷。
路還很長,要一直走一直寫。

Instagram       /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