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必讀,友善環境的居家清潔法則


根據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微生物學教授 傑爾巴(Chuck Gerbad)研究發現,馬桶座每平方英寸有 50 個細菌;廚房砧板上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量,平均是馬桶座的 200 倍之多!

 

居家空間隨處暗藏著意想不到的細菌感染源,想做好生活環境每個角落的清潔,但同時又想避開化學清潔劑對人體造成的傷害?那就回歸使用含有自然純淨成分的商品吧!就算面對新年前夕的清潔大魔王都能迎刃而解,不僅維持友善的無毒環境、守護一家大小與毛寵物的健康,在新的一年裡更能福氣滿滿。

 


鞋櫃、鞋架:
長時間使用的鞋櫃、鞋架,除了沾附了許多泥沙,更可能因為氣候潮濕而滋生黴菌和異味,這時可使用家事專科噴式液態黑皂噴灑靜置 5 分鐘之後進行擦拭,擦拭過後不需用清水沖洗,清香潔淨的氣味還能避免蚊蟲孳生,對木製的鞋櫃也能有保養的作用呢!

皮製沙發、桌椅與地板:
長時間於客廳聚會,沙發地板等容易沾黏污漬。將家事專科液態黑皂(薰衣草氣味)適量稀釋於水中,擦拭能夠輕鬆去除髒污,因含有較高比例亞麻耔油,對肌膚無毒無害,不怕毛寵物或小孩在地板上攀爬,自然的油脂也能對皮製沙發起到保護的作用唷!因帶有淡雅薰衣草氣息,自然的香氣不對人體呼吸道造成化學傷害,同時可以避免蚊蟲入侵居家環境!

寵物用品、小孩用品:
最擔心一般化學藥劑的清潔用品,但是用清水清洗又怕不夠乾淨?想呵護家中的毛寵物與小孩遠離病菌,同時又要避開化學有害物質,實在是一門大學問呢!

 

瞬間潔淨噴霧,居家生活防護的新選擇
含有天然穀物萃取酒精,為室內環境把關病菌的入侵。

*嚴禁於火源附近噴灑,或靠近火源時使用。
*適量噴灑於清潔布上,再擦拭物體。初次使用時,請少量擦拭於家具不顯眼處,避免退色。

 

在台灣,有 31% 的過敏氣喘患者對黴菌過敏,家中浴室常見發霉的小黑點,都是致命的關鍵。台中中山醫學院報告也發現,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中高達  67.8% 的患者至少對一種黴菌產生過敏反應。無論是過年前的大掃除或平日的清潔都別輕忽了這部分。

 

浴室牆面、馬桶、洗手台:
使用家事專科全能潔淨噴霧,噴灑於紙巾上,濕敷浴室牆面、馬桶、洗手台等處,靜置 30 分鐘後使用清水洗淨,因含有藍膠尤加利精油、乳酸及檸檬酸成分中和水垢中的礦物質,輕鬆清潔外,也多了一層植物性的天然守護。

排水孔、凹槽:
廁所的排水孔、凹槽或門縫處最不容易清洗,長年累積容易被忽略的頑強汙垢,市面上雖有琳琅滿目的強效化學清潔用品,但使用時總是揮發大量有害呼吸道及傷害人體肌膚與環境的物質。

表面髒污的『濕敷』小撇步,居家清潔打掃4in 1 
家事專科全能潔淨噴霧,穀物酒精結合藍膠尤加利精油、乳酸及檸檬酸成分,搭配廚房紙巾濕敷約 30mins 後以清水擦拭,去油、去水垢、抗菌、清潔一次完成!

 

廚房,身為照顧全家人健康的神聖之地;若不隨時清潔及整理,反觀一年來長年累積的油漬及林林總總的廚具,辛苦的不只是清潔所耗費的力氣,更是會影響食慾及心情。

 

抽油煙機本體:
將廚房紙巾加上家事專科液態黑皂原液,並濕敷於油膩處。靜置一段時間後,即可軟化油汙。

抽油煙機風扇、內部:
抽油煙機風扇亦噴灑噴式家事專科噴式液態黑皂(橄欖),過一段時間後,讓風扇轉動,即可將油汙流至集油杯中,用紙巾或淘汰擦布巾擦拭即可。

水槽、流理臺水垢:
將家事專科液態黑皂加入溫水稀釋後,可直接噴灑於水槽水垢堆積處,並搭配刷子一同使用。

微波爐、冰箱:
容易堆積異味的微波爐及冰箱,也可將家事專科液態黑皂(檸檬)倒入擦布巾,擦拭即可。頑強的污漬也可運用濕敷小技巧恢復原有的清新感。

來自馬賽的陽光潔淨能量,「家事專科液態黑皂」建議使用方式
以初榨橄欖油為基底的天然潔淨力洗去髒汙與病菌,成分純淨自然。
清香橄欖氣息更能防止惱人蚊蟲靠近,杜絕蟲害。
輕度髒汙—
將家事專科液態黑皂 15ml(約 2 瓶蓋)加入五公升清水,浸泡上述物品於水中適度洗刷,浸泡後用清水再次洗淨即可。

重度髒汙—
將家事專科液態黑皂 40ml(約 5 瓶蓋)加入五公升清水或熱水,浸泡上述物品於水中適度洗刷,浸泡後用清水再次洗淨即可。


陽台是整個房子裡空氣最清新的地方,可以導入住宅外的空氣、讓陽光進入房子裡。

 

專家指出,陽台是住戶跟大自然溝通的重要場所,時間久了在表面會沉積水漬與塵土,不僅讓窗戶看起來很髒,更會阻隔大部分陽光與   60-65% 的紫外線,在某種意義上,喪失了陽台本身存在的意義。因此長年保持明亮整潔,也可讓居住的心情感到愉悅。

 

門窗、紗窗:
珂芬堤家事專科液態黑皂用於清潔、打蠟、除油的同時,也可保護窗戶避免汙漬汙染。用水稀釋後噴灑,再用刮刀擦拭。勿使用強酸鹼清潔劑,以免造成生鏽腐蝕等問題。紗窗可拆下用清水加上刷子沖洗,也可使用家事專科液態黑皂噴灑於紗網背面,待風乾後取下;清潔後的水也可噴灑於綠色植栽,為植物附上一層驅趕害蟲的保護膜。

陽台磁磚:
曝曬於外部空間的陽台磁磚容易堆積灰塵及水漬。經清水沖洗後,頑強汙漬及黃漬可依據汙漬的頑強程度,搭配刷具輕刷清洗。液態黑皂因富含橄欖油成分,適用於磁磚、鋁製物、木質材質等特殊材質;清潔後的水流入水道中也可抑止害蟲孳生。

清洗衣物:
容易有汗漬的領口跟袖口,以及吃東西時不小心潑濺到的醬料能有效淡化,功能雖然比不上漂白水,但有特殊顏色無法漂白的衣物或白鞋,可以使用珂芬堤經典盒裝馬賽皂搭配刷子輕輕刷洗。

 

<<溫馨小提醒>>

  • 小蘇打粉不建議直接使用在鋁鍋和未經處理的木製品,如木製砧板等因化學反應,會有變黑的情形發生。
  • 醋不建議直接清潔天然石材,容易腐蝕。檯面和鐵器製品選用天然清潔劑取代,較能做到清潔的同時,並保有原材質的質感。
  • 居家清潔是場長期抗戰,頻繁的沖洗,也有破壞保護手部肌膚油脂的可能性。適時的為雙手保濕,較能防止肌膚乾裂、脫皮。


實際案例分享:

 


法國馬賽居家清潔品牌-珂芬堤 LACORVETTE

成立於 1894 年,是馬賽港北部第一間製皂廠,也是法國目前最古老的馬賽皂廠之一。至今傳承至第四代的珂芬堤,秉持悠久的傳統古法製皂工藝,衍伸出貼近現代人生活需求的各種居家清潔用品。視覺以馬賽港藍白底片連結過去與現代,帆船及 MARSEILLE 字樣,搭配標誌性緞帶,成為珂芬堤 LA CORVETTE 最代表性的樣貌。

 

 

讓居家生活如飯店一樣乾淨清潔,透過珂芬堤 LA CORVETTE 系列產品迎向潔淨自然生活。(photo credit:https://www.bizjournals.com/)

對「現代人必讀,友善環境的居家清潔法則」的想法

迴響已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