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6大香氛防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用植物香氛防護力,一起正向防疫

疫情嚴峻的這段時間,連最平凡的美好小事都可能顯得奢侈,與人交談、牽手或擁抱,無形間都在人心中留下隱憂。

大環境動蕩不安,但是日子仍然要繼續過,在這樣的時空下,唯有把精神好好地回歸自身,即便身處在動盪的時代裡,透過更深的覺察,重拾發自身心源源不絕的安穩力量。如同峭壁上裂縫裡開出的小苗,因為穩妥地札根落地,終能長成強健的巨木,淡然地看待生命的起落。試著開始擁抱植物的能量,取其生命智慧並融入在日常之中,為我們帶來更安穩身心的力量。

植物教會我們的,盡在不言中

汲取植物能量的精油,不僅只在身體上運作,可別忽略了他們能帶來的強大心靈感受,讓植物的力量陪伴著你,安好心,就能由內而外長出更溫柔堅定的力量。

香氛防護力① 室內保護罩.結界全展開

你的焦慮不安,我們都知道。在紊亂的防疫時期,心裡難免跟著疫情有所波動。專家學者一再強調,除了身體上的防衛之外,保持內心安定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不妨每天給自己更多寧靜獨處的時光,先好好釋放心中的煩悶,再行補充正面能量。

身心防護精油配方:
迷迭香 3滴
絲柏 3滴
乳香 4滴
大西洋雪松 5滴
可依喜好調整比例,適量添加於香氛機中使用。

試著在香氛機揚起植物的芬芳時,找個安靜舒適的空間坐下來,緩慢地調整呼吸,想像呼吸進來的空氣帶滿植物療癒的力量,吐氣時將全身的緊繃、負面情緒帶離身體,每天從 10 分鐘開始練習,一定能培養更充滿力量且健康的自己。

推薦 複方精華組合:
A. 葉片香 潔淨空氣  淨化空間:夏夜晚風、煥然一新
B. 木質香 放鬆身心  深植大地:瑜珈大師、天堂樂園

C. 果實香 輕盈愉悅  放鬆身心:青春之泉、無憂無慮


香氛防護力② 精油護手.潔淨凝膠

你是否曾有過酒精直接接觸肌膚而造成的乾癢不適呢?酒精在殺菌和揮發的過程中,的確很容易帶走肌膚上的水分,久而久之肌膚也就失去了油水平衡了呢!

紫草凝膠具有手部保濕的效果,結合以 75% 酒精與植物精油的神奇配方,就變成了護手潔淨凝膠,潔淨雙手的同時,也不造成手部肌膚乾癢,有著植物精油的能量,防護更加乘。使用方式如同一般乾洗手,使用後不需沖洗!可隨身攜帶使用,安心無虞!

步驟
①準備一個乾燥清潔的 30ml 壓瓶。

②依序加入 15ml 紫草凝膠、10ml 75% 酒精、茶樹精油 25 滴、迷迭香精油 10 滴、天竺葵精油 15 滴。
③徹底搖晃均勻!


香氛防護力③ 自我防護.隨身攜帶.酒精噴霧

就算戴上口罩出門走跳還是會對日常用品感到不安心嗎?
除了用肥皂勤洗手,做好徹底清潔外,只要濃度介於70-78% 的酒精都可以達到殺菌效果,加上植萃的力量,更可以強化其效果,還可以讓室內空間芳香。

步驟

準備 25ml 75% 酒精
茶樹精油 20 滴、檸檬香桃木精油 30 滴、天竺葵精油 10 滴。
將以上材料混合,倒入30ml 噴霧瓶。

除可用於手部清潔、室內芳香之外,更可以用於清潔常碰觸的生活用品,例如:手機、平版電腦、鍵盤、滑鼠、門禁卡、把手…等。


香氛防護力④ 防護按摩油.深層放鬆.保護力升級

長時間在外奔波、辦公室久坐、運動囤積的痠脹、長期姿勢不良…都導致了身體各部位的緊繃不適,淤積的能量對身體循環及心理都會造成不良的影響呢!

如何舒緩緊繃,讓身體恢復最佳平衡以抵擋外在負面能量的入侵,尤其重要!不妨試著調配紓壓與防禦力全面提升的植萃按摩油吧!

步驟

①準備基底油 50ml(葡萄籽、甜杏仁、荷荷芭、玫瑰果、摩洛哥堅果),並倒入乾燥且清潔的深色玻璃瓶。
②滴入佛手柑精油 15 滴、綠花白千層精油 10 滴、歐洲赤松精油 15 滴、檸檬香茅精油 10 滴,並混合均勻。

洗完澡後取適量,按摩塗抹於頸部、鼠蹊部、胸口等淋巴處,讓身心放鬆之餘,更增加自我保護力!

**小提醒:沒用完的按摩油請放置於陰涼處保存,並請儘速使用完畢喔。為避免氧化而產生油耗味,使用後請儘速將瓶蓋關上,或是分裝到數個小容量的深色玻璃瓶。


香氛防護力⑤ 精油芬芳嗅吸棒.清新舒暢

透過嗅吸純正精油的微小分子,在與人類的嗅覺細胞結合後,能夠迅速傳遞到人類所有感覺、感受的發源地—「大腦邊緣系統」,諸多臨床實驗已證實,其作用於人類 意識層面,能快速 改善情緒 及參與每個人的 精神溝通 。不論是 激勵提升、 溫暖安慰 ,都有意想不到的奇效呢!

非常時期裡,除了維持均衡飲食、充足的睡眠,保持身心愉悅更有助於提升自己的防禦唷!謹慎防疫時也不忘適時選用自己喜愛的香氛精油,來協助釋放心裡的緊張不安。

 

步驟

①準備一個嗅吸棒和棉心
②滴入薄荷精油 4 滴、尤加利精油 3 滴、羅文莎葉精油 3 滴,這樣就完成囉!

 

若在備料製作上較難,以下隨身香氛防護也是很好的選擇:

①晚安吾愛 精油棒:
讓橙花的氣息,應對各種高低起伏的心情,幫助放鬆入眠,消除神經緊繃。塗抹於手腕、胸口、後頸部處,透過嗅聞讓氣息進入。

②全面防護 香氛噴霧:
五大擁有天然防護力的精油──百里香、檸檬、茶樹、澳洲尤加利、薰衣草。打造居家防護無死角的香氛防護罩。方便使用的香氛噴霧設計,能隨時噴灑於空間及擦拭居家環境,可同時達到使空間的氣味清新舒適、淨化防護的功能。

③深呼吸 精油棒:
使用深呼吸精油棒讓你大口深呼吸清新氣味、暢快呼吸,塗抹於胸腔、咽喉部位舒緩不適。


香氛防護力⑥ 居家防護.家事清潔萬用液

居家環境徹底潔淨了嗎?每天總是會不斷碰觸家裡的家具、地板、桌面、窗戶、門板,加上各式各樣食物碎屑、毛髮、灰塵、還有許許多多我們看不到的微生物們,實在令人無法放心呀!

我們可以使用以橄欖油為基礎且成分單純的黑皂液 ,結合植萃精油,調配家事清潔萬用液,透過簡單的清潔,讓居家環境的每個角落都乾乾淨淨,讓家人放心生活

步驟

① 將濃縮黑皂液 2 瓶蓋(12ml)+茶樹精油 30 滴+檸檬精油 10 滴均勻混合。
②再將混合後的液體倒入 5 公升的清水中攪拌稀釋。
③就可以使用乾淨的抹布沾取並擦拭家具
也可以倒入噴霧瓶中,使用會更加方便!

 

負面的情緒只會不必要地消耗身體的能量,然而在防疫期間,更該培養自我的身心堅定有力。從試著每天提早關掉電視新聞、手機與網路,回家後好好吃飯與洗澡,找個寧靜的空間與自己獨處,善用手邊的按摩油,好好保養身體,靜下心來緩緩呼吸,告訴自己:「謝謝今天經歷過的一切人、事、物,我感謝這一切洽到好處的安排。當我明天睡醒的時候,我將會神清氣爽,因為我會是更充滿愛的、全新的自己。」

在你我都做好確實的防護下,相信疫情都會過去!

了解更多 香氛防護商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