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輕聲呢喃,沈浸漫漫長夜】太緊繃的人生?閱讀夏 LaLa 幫你伸展放鬆 —— 夏宇童

跟今天說晚安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伴隨輕聲呢喃,沈浸漫漫長夜
——

本期專欄邀請 2 位 Podcast 主持人,由心靈及書籍分享自我療癒過程。並藉由聽覺的細細品味,陪伴聽眾退去整日的疲憊,與今日說晚安!

 

太緊繃的人生?閱讀夏 LaLa 幫你伸展放鬆

圖文/夏宇童・閱讀夏 LaLa

 

打開一本書,打敗 Monday Blues。歡迎收聽《閱讀夏LaLa》!在節目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透過我跟另一位主持人陳夏民的選書,用聲音來給大家力量,用文字打敗聽眾內心的大魔王。在我的經驗裡,文字是很特別的安慰劑,有些時候書裡的某句話會戳中自己的難關或恐懼,反覆咀嚼這些段落、篇章,再慢慢長成自己的力量。書不只是拿來應付考試,我希望《閱讀夏LaLa》不只能跟各位分享閱讀、文字的美好,更希望能進一步協助大家理解、發掘並找到自己喜好的書籍。

 

「每個人都應該從小就看重自己! 在別人肯你之前,你要先肯定自己!」-劉墉《肯定自己》


愛上閱讀的原因是國小三年級的暑假作業,我們要寫劉墉《肯定自己》的閱讀心得。當時的我常生病,課業跟不上,也不喜歡讀文字,挫敗的學習與疏離的
人際關係,讓我急著尋求別人的肯定,說話唯唯諾諾,不敢表達自己的意見想法。所以當讀到這本書時,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從此開始明白,肯定自己正在追求的事,非常的重要啊!因此在成長的路途,當面對那些學校沒教我的事,例如情緒失控、職場的人際關係、家庭的情緒勒索或是慘遭背叛的愛情等等,閱讀反而讓我學習面對自己害怕的東西,不逃不跑,而且持續讓能力與人生進步。收聽閱讀夏 LaLa 不只可以獲得新書資訊,偶爾住持人脫口而出的金句,也是非常療癒喔!

能脫口成金的就是我另一位搭檔主持人陳夏民了,印象是節目剛開播的某一集,他說:「眼前我們所見的一切當然就是生活,但是我們未見的,反而其實才是真正支撐生活安穩的。」我一直把這句暖心的話放在心裡,也認為所有美好的當下都是來自別人的付出,我們兩位主持人是抱持這樣的心情在做節目的,希望透過《閱讀夏LaLa》與聽眾交織正向的連結,一起學習一起當個生活觀察家,藍色不是只代表憂鬱,他可以是乘載生命無邊際的大海,可以是最美麗浪漫的顏色。

 

音樂像是電影場景,你可以在這首轉角遇到愛,下一秒我難過,Majic!」夏宇童 推薦歌單:
Jeff buckley<everybody here wants you>/落日飛車<coffee’s on me>/Lim kim<without knowing it all>/Deca joins<大雨>/冰球樂團<讓我餘生只為你唱情歌>

 

Podcast 閱讀夏LaLa 夏宇童X陳夏民


夏宇童

《閱讀夏拉拉》共同主持人,是一位愛閱讀的歌手,透過分享,陪著讀者一起閱讀,所主持的 Podcast 節目固定於每週一晚上更新,分享輕鬆有趣的書單。

Facebook  閱讀夏LaLa /Instgram 閱讀夏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