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輕聲呢喃,沈浸漫漫長夜】與自己的頻率校準 —— Rita Weng・靈魂相談室

跟今天說晚安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伴隨輕聲呢喃,沈浸漫漫長夜
——

本期專欄邀請 2 位 Podcast 主持人,由心靈及書籍分享自我療癒過程。並藉由聽覺的細細品味,陪伴聽眾退去整日的疲憊,與今日說晚安!

 

與自己的頻率校準

文/Rita Weng・靈魂相談室  圖/2022圓周製作拍攝

 

有沒有想過當你說「晚安」的時候,內在真的有感到安靜、安穩、安定嗎?

睡覺之前,我們的交感神經活躍度漸漸降低,副交感神經主掌身體。我們應該跟著黑夜一起沉睡。然而,現代的生活打壞了這個規律,電燈、電視、手機不斷地刺激腦波。想要真正的晚安,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奢侈。

我習慣在睡前做靜心。靜心並不是修行高深的人才能做的事情,也不一定要打坐到什麼頓悟的境界。方法很簡單,就只是找到舒適的坐姿或躺姿,有意識、專注地呼吸。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很少這樣呼吸- 我們總是追著頭腦裡的思緒,向外探求、行動,卻忘了回頭感受內在,關注身體。每個人都有自己天生的頻率,處在這個頻率之下,排空來自外界的干擾,我們會最感到自在放鬆。透過「好好呼吸」的方式調頻,把每一天的療癒他人的工作模式關掉,轉而聚焦給自己。而也是在這樣的時刻,我會有更多的靈感,日後收錄在 podcast 節目中與聽眾分享。

在靜心過程裡,也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音樂和香氛等等的輔助工具,讓自己更容易享受與自己獨處的當下。為什麼挑選自己喜歡的?因為,喜歡是種發自內心的直覺。喜歡某個事物,代表你與這個事物的頻率相連。以我自己舉例,比起花果香調,我更偏好木質調沉靜的香氛;比起有明顯音律節奏的音樂,我更喜歡銅缽、水晶缽等自然樂器或海浪、風聲、雨聲等大自然的聲音。

找到與自己頻率契合的聲音,與自己校準,進入最自在放鬆的狀態,好好跟自己說聲晚安吧。

 

「與自己的頻率校準」Rita Weng 推薦歌單:
Fannie Shelton<Inevitability>/Ashana with Thomas Barquee<Soulmerge>/BGMconcierge<When the Time Sleeps>/Healing Life<Theory of Happiness>

 

Podcast
Rita Weng靈魂相談室


Rita Weng

Podcast「靈魂相談室」主持人。節目內容以真實的生活情境和心理角度探討靈性。曾從事廣告工作十餘年,擅長催眠療癒、占星、瑜珈及自由舞動的帶領。現在主要從事靈魂占星教學和一對一靈性諮商。

Facebook RitaWeng 靈魂相談室 / Instagram 靈魂相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