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的朋友|香氛測驗】現在的你最需要什麼樣的朋友,8種顏色測出最懂你的人

【好棒的朋友|香氛測驗】現在的你最需要什麼樣的朋友,8種顏色測出最懂你的人

有名的印度吠陀經中,提出脈輪與色彩有密切的關係,根據由頭頂至腳底分別對應彩虹的七種色彩及白色,衍生出色彩療法,並對應身心需求,透過合適的植物香氣來治癒身心,給予安適感且回歸平衡的健康狀態。專業的產品設計師或保養品牌,會依據植物香氛與色彩嗅覺的共感實驗,循著聞到香氣的直覺,測出該產品讓人們聯想到的顏色,設計師則以研究結果作為產品設計的重要參考。

疫情期間,人們待在室內的時間變長了,也減少了許多社交活動,長期而言,對心理健康也有很大影響。此時此刻,就讓植萃香氣成為你「最棒的朋友」,好好保持身心靈的平衡。

本測驗結合脈輪芳療色彩學與共感研究,設計出一系列八種顏色搭配,快來透過測驗直覺選出一個顏色,了解當下的自己,最需要什麼樣特質的精油植物香氣調養陪伴!

|下滑看色彩心理學測驗|

▌開始測驗
☞ 喜歡什麼顏色,往往跟自己的人格特質(內心需求)有關,本次測驗以色彩氣味心理學的角度,快速剖析你現在最需要什麼特質的朋友陪伴?

▌選項
☞ 以下 8 個顏色裡,有繽紛、有強烈,也有溫柔的感覺,色彩給人的感覺因人而異,現在請以直覺選一個你最喜歡的顏色吧!


☞A藍+綠
☞B綠+黃
☞C黃+橘
☞D紫色
☞E黃色
☞F橘色
☞G紅色
☞H藍色

▌看解答
無論你喜歡哪種顏色,都像是你心底的一種真誠表現,下滑找到你選的色系,看看你現在最需要什麼特質的朋友陪伴吧!

 

☞A藍+綠

❝選了藍色與綠色的你,內心嚮往著萬物和諧,跟任何人都能成為朋友,常常默默行善或無意間帶給身邊的人帶來正面的力量。但在工作上不擅長與人爭論的你,處事上有時會出現被人誤解的狀況,你現在需要的是一位能夠隨時陪你分擔解憂的朋友,讓你發揮你本性中強大的理智,在大腦中創建出一套解決問題的公式,能在每一次難關中,站穩腳步的繼續往前。❞

隨時陪你分擔解憂的朋友|推薦香氣:無理頭精油棒——歐薄荷、德國洋甘菊、薰衣草

他兼具理性與感性的特質,內心熱情善感,處理問題則是冷靜果斷,很能應對日常各種大風大浪和高低起伏。不論大事小事,當你苦惱不已時,洞悉細膩又體貼的他,總是能幫助你釐清千頭萬緒,讓你暫時卸下重擔。

療癒香氛植物小知識:歐薄荷、薰衣草兼具冷熱特質的藥草,總能以平衡、清明的思緒,來應對各種高低起伏。

 

☞B綠+黃

❝選擇綠色與黃色的你,看似陽光的個性,其實藏有一顆敏感細膩的心,重視與他人團隊合作的你,時常為了顧全大局在溝通上勞心勞力,攬了許多不必要的憂慮,現在你最需要的是一個能夠給你愛與包容的朋友,在你最需要關心的時候給你安慰,指引你重新找到安穩的目標。❞

憂慮時給你安全感的好朋友|推薦香氣:晚安吾愛精油棒(羅馬洋甘菊+薰衣草)

外表給人纖細、柔和的氣質,內心實則堅定、穩重的他,能包容生活諸多的不順心,但也並非逆來順受。他喜歡照顧朋友,尤其是透過實質的陪伴和守護。每當有解不開的心結,或情緒鬱悶時,他的傾聽,總時能帶給你撫慰的力量。
療癒香氛植物小知識:羅馬洋甘菊散發淡淡的青草混合酸甜的蘋果香,具有穩重、堅定的特質。融合帶有柔和氣質的薰衣草,猶如母愛般無條件的包容、呵護與照顧。

 

☞C黃+橘

❝選擇黃色與橘色的你,對生活充滿熱情,就像永遠在青春期的小孩,充滿好奇心,追求變化和速度,也在意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有時卻會因為自己的衝勁而遭遇挫折,身體長期過度緊繃下,失去對身邊人事物的耐心,漸漸忘記初衷,不確定原本的目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有時你需要的只是一個願意一路堅持相挺的朋友,提醒你回到內在,收斂心思,放鬆才能走得長久。❞

一路堅持挺你的老朋友|推薦香氣:護理大師精油棒——薄荷、絲柏

他內斂、沉穩,相較自己積極的個性,他一貫從容不迫地應對日常。當人人追求高效、快捷的生活,他喜歡慢慢走,慢慢看,細細體驗生活的細節。當你失去方向、站在徬徨的十字路口時,他始終堅定地在你身邊,支持、陪伴你走過那些紛亂與不安,有時跟隨他放緩腳步,日子其實可以不必過得那麼焦急和緊繃。

療癒香氛植物小知識:薄荷、絲柏能減緩肌肉緊繃,舒緩因久站久坐造成的長期性肩頸痠痛,或運動過後的乳酸推積,搭配熱敷效果更佳。絲柏高大堅實的樹身,有著寧靜祥和的特質,如同只需靜靜陪伴卻堅真的友情,給人恆久支持的力量。

 

☞D紫色

❝ 選擇紫色的你,個性上內向感性,充滿慈悲的心。搭配觀察力敏銳特質,身旁的人常感受到你的善解人意與體貼,讓人跟你相處不自覺感受到輕鬆與被支持。反觀自己善於駕馭和控制內心感情的憂慮和苦惱,不外露自己過多情緒與感受。你最需要的是能和你一起豁達面對苦樂的朋友,在他面前,你無需武裝或是隱藏感受,學習與情緒們共處 ❞

隨時陪你分擔解憂的朋友|推薦香氣:無憂無慮精油棒——橙花、佛手柑

他個性開朗,重視精神生活品質,除了基本的物質需求,心靈上的富足也很重要。他愛好大自然,總能在平凡的事物中尋找樂趣,隨遇而安。他的樂觀並非一廂情願的正能量,讓面對各種不如意的你體認到,唯有學會和沮喪、焦慮、寂寞、憂傷共處,才能不被情緒束縛,從困頓中釋放。

療癒香氛植物小知識:橙花清朗的柑橘果香,給人純淨、舒適與安定感,結合佛⼿柑似橙與檸檬的清新氣息,讓人感到⽀持、親近和愉悅感。

 

☞E黃色

❝選擇黃色的你,不喜歡被傳統的框架束縛,喜歡自由自在,對什麼事情都充滿好奇心,就像朋友圈中的唐吉軻德,擁有挑戰精神與創意力,常帶給身邊的人溫暖,有時卻因為太在乎身邊的人的感受,一不小心就讓情緒變成自己的絆腳石,深陷在過去。現在的你,需要的是一個能夠幫助你排除身心多餘的糾結,加速情緒與身體的流動,帶來正面能量的朋友。❞

幫助你斷捨離活在當下的朋友|推薦香氣:淨化高手精油棒——杜松漿果、葡萄柚

他個性純粹、意志堅定,即使面對渾噩的前景,或在混濁的氛圍中,依舊能為自己相信的事情而奮鬥。與其糾結過去與不確定的未來,你也可以和他一樣,踏實過好每一刻,懂得隨時排解、清除不必要的焦慮與不安,讓工作、生活和心態天天都能煥然一新。

療癒香氛植物小知識:杜松漿果、葡萄柚,可舒緩身心思緒停滯,兩種果實香氣帶來的飽滿的形象,呈現出愉悅、溫暖的特質,給人親和力與安全感。

 

☞F橘色

❝選擇橘色的你,注重自己的成果表現,對於享受生活也很有自己的一套辦法。不論同性異性都能打成一片,喜歡受到眾人的注目,但有時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也習慣藏在心裡,不願輕易表露。當累積太多負面情緒的時候,就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這時候你最需要的是一個能夠讀懂你心事的閨蜜,在你低落時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重新找到自己清澈的視野,平衡身心。❞

讀懂你的心事給你擁抱的閨蜜|推薦香氣:憐香惜玉精油棒——快樂鼠尾草、天竺葵

他個性溫和、善解人意,既有男性的力量,也具備女性的溫暖特質。有時細膩敏感又體貼,總是能察覺、讀懂你掩藏的心事;有時獨立果敢,當你意志脆弱、抑鬱沮喪時,給你安穩與支持的力量。他兼具理性與感性、亦剛亦柔的身段,幫助你從情緒低潮中恢復過來,找回身心與生活之間的平衡。

療癒香氛植物小知識:快樂鼠尾草與天竺葵帶來女性的溫暖特質,也具備平凡卻強大的生命力,低落時能維持內在與外在的平衡。

 

☞G紅色

❝選擇紅色的你,個性率直,常常是朋友群中最自信亮眼的那一個,就像一個大寶寶,對有興趣的事情總是充滿熱情,不論對自己或朋友總是有滿滿的愛,其他人可能不知道的是,常常付出與給予的你,同時也是最需要愛的那個人,有時一些他人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卻會讓你感覺沒有安全感而抓狂。情緒波動大的時候,你最需要的是一個教會你由內在建立自信的朋友,培育自己由內而外的安全感。❞

教會你自信是一種美麗的朋友|推薦香氣:戀戀情深精油棒—玫瑰、茉莉

他獨立自主、優雅大方,相信懂得愛自己,自然有餘力愛別人;對自己敞開心胸,才能建立和別人的信任。他常說自信和自我感覺良好不一樣,自信除了對自己誠實,並接納自己的勇敢與脆弱,更要學會為自己做選擇,因為打從心底踏實,可以讓自己成為一個美麗的人。

療癒香氛植物小知識:馥郁的玫瑰與茉莉香氣,能增加自我認同感受戀愛的氛圍。毫不保留盡情地敞開自我,瞭解並接受自己的樣貌與狀態,懂得呈現自己的美。

 

☞H藍色

❝選擇藍色的你,比任何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冷靜面對所有事,邏輯清晰,做事有條理,容易被高知識的人物或事情吸引。朋友有什麼問題都會想來跟你請教,但有時做抉擇容易被感情左右。最讓你困擾的是,當你有想法卻表達不出來,你最需要的是一個能協助你在做決定時重新找回力量,突破盲點,穿透層層障礙的朋友。❞

鼓勵你忠實表達自己的朋友|推薦香氣:深呼吸精油棒——尤加利、白千層

他思緒清晰,做事不拖泥帶水,重視公平正義,個性坦率的他,一直忠於表達自己。不論工作或感情,面對矛盾與衝突時,以為沉默可以避免爭吵,然而隱忍卻成了另一種束縛。他總是鼓勵你,開明、直接的溝通與表達,才能讓自己被理解,讓內在更開闊。

療癒香氛植物小知識:尤加利、白千層系列的酮類清新氣味,能暢通呼吸道,讓思緒清晰、有條有理,讓你沉穩、忠實地表達自己。

對「【好棒的朋友|香氛測驗】現在的你最需要什麼樣的朋友,8種顏色測出最懂你的人」的想法

迴響已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