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聖詩22週年慶:和「森日精靈」一起施展香氣能量——6款香氛×12種植物能量大揭密

源於中世紀歐洲,薄荷被譽為「幸運草」;「神聖之樹」檀香的氣息能安神靜心已流傳千年;古埃及人相信甜橙是太陽神拉(Ra)的禮物;雪白潔淨的梔子花花語是對喜悅的期盼⋯⋯

伊聖詩22週年,攜手詩人潘柏霖插畫藝術家吳騏57,以六款複方精華為靈感,透過「癒言」短詩與「森日精靈」插畫視覺,邀你一起解開12種草樹花果的香氣密語,透過各種香氛植物能量,不論是晴天、多雲或偶陣雨,都能有草樹花果支持、陪伴彼此的森日時刻。

 



梔 子 花 依 蘭 依 蘭
「 森 日 精 靈 」


★ 香 氣 癒 言 ★
「 你 笑 起 來 像 海 / 多 想 告 訴 你 /
我 是 為 了 和 你 相 遇 / 才 誕 生 在 這 個 夏 天 」

★ 植 物 能 量 ★
# 夏 日    # 浪 漫    # 愉 悅

梔 子 花|在夏天盛開,顏色純白潔淨,喜歡陽光充沛的環境,氣味香郁而不膩,為夏日帶來清涼之感。甜美花香中淡淡的青綠氣息,能令人感到放鬆愉悅,緩解憂慮。

依 蘭 依 蘭|黃色婀娜的花朵如舞姿曼妙的芭蕾舞者,懸吊搖曳,氣味高雅,洋溢著愉快與溫暖的能量,憑添個人自信,減少緊張,讓內向害羞的人也能輕易融入陌生環境,表現自在大方。

★ 森 日 香 氛 ★
和 夏 日 盛 開 的 花 一 起 綻 放 吧
約 翰 森 林 _ 梔 子 花 園 複 方 精 華  

透過「梔子花」結合「依蘭依蘭」植物能量的香氣,調製隨身香氛使用,在工作場合或社交場域,有助緩和緊張怯場,增添個人自信與親和的魅力,讓人際互動輕鬆愉快。

入 手【 約 翰 森 林  梔 子 花 園 複 方 精 華 】



檀 香
岩 蘭 草
「 森 日 精 靈 」


★ 香 氣 癒 言 ★
「 嘿,你 很 累 了 吧 / 和 自 己 說 說 話 好 嗎 /
要 記 得 休 息 / 把 日 子 活 得 / 比 痛 苦 還 長 」

★ 植 物 能 量 ★
# 靜 心    # 沉 穩    # 安 定

檀 香|在東方被譽為「神聖之樹」,流傳千年,因成長緩慢,經數十年才能由木心開始散發香氣,時間愈長氣味愈溫暖醇厚,尤其東印度檀香沉而不重、尾韻甘甜的木質香調,圓潤溫和,能安神靜心。

岩 蘭 草|根部綿密,向下生長深度可達「八英尺」,抓地力强,從細根蒸餾取得帶有黏性的琥珀色精油,被譽為「寧靜之油」,散發濃郁的大地氣息,能幫助人從焦慮、憂鬱或迷惘中,找回安定支持感。

★ 森 日 香 氛 ★
獨 處 時,癒 見 在 黑 暗 發 光 的 草 與 神 聖 之 樹
約 翰 森 林 _ 瑜 珈 大 師 複 方 精 華  
 

透過「檀香」結合「岩蘭草」植物能量的香氣,有助開啟「陪伴自己」的靜心時刻,沐浴泡澡時搭配擴香,讓人釋放壓力,放空思緒,聽沉靜的心靈與身體對話,重拾平衡。

入 手【 約 翰 森 林  瑜 珈 大 師 複 方 精 華 】



野 薄 荷
癒 創 木
「 森 日 精 靈 」


★ 香 氣 癒 言 ★
「 努 力 把 創 傷 揉 捏 成 很 小 / 很 小 的 白 鳥 /
想 要 有 一 天 可 以 / 帶 你 去 看 看 /
我 的 鳥 園 / 聽 牠 們 歌 唱 」

★ 植 物 能 量 ★
# 清 新    # 放 鬆    # 平 靜

野 薄 荷|搓揉葉片,可聞到帶有透明感、清新醒腦的香氣,輕盈飄揚的氣味予人十分靈活的感覺。當身體感到沉重猶如被繫上鉛塊時,野薄荷的清新溫暖能將你從低靡狀態中一把拉起。

癒 創 木|樹枝開出成串五至十朵的藍色花束,樹身堅實質密,拉丁文命名Lignum Vitae意即「生命之樹」,混合大地土壤與香草的沉穩氣息,可使人放鬆平靜,美洲原住民常運用於冥想練習。

★ 森 日 香 氛 ★
走 進 一 片 時 光 靜 謐 的 青 草 之 森
一 日 茶 道 _ 薄 荷 烏 龍 複 方 精 華   

透過「野薄荷」結合「癒創木」植物能量的香氣,當身體感到沉重或頭腦困頓時,搭配空間擴香使用,能鎮定身心,釋放緊繃,讓人重新集中精神,讓浮躁的思緒恢復平衡。

入 手【 一 日 茶 道  薄 荷 烏 龍 複 方 精 華 】



玫 瑰 維 吉 尼 亞 雪 松
「 森 日 精 靈 」


★ 香 氣 癒 言 ★
「 可 以 好 好 喜 歡 一 個 人 / 真 的 是 太 好 了 /
星 星 看 起 來 都 像 你 / 爬 上 世 界 最 高 的 樹 /
會 不 會 比 較 好 找 到 你 / 多 希 望 你 就 在 這 裡 」

★ 植 物 能 量 ★
# 愛 的 能 量    # 自 信    # 踏 實

玫 瑰|花瓣綻放的姿態,呈現盡情敞開自我的特質,花香馥郁柔雅,能夠幫助安撫失落的情緒,讓內在修復信任,重塑自我認同,喚醒正面意念,給予愛的勇氣和力量。

維 吉 尼 亞 雪 松|樹高可達二十公尺,樹心呈紅色,在傳統印地安部落裡被譽為「生命之樹」,微甜木質調同時散發淡淡菸草香,兼具柔和與踏實的氣息,可以幫助沉靜身心,給人專注的力量。

★ 森 日 香 氛 ★
愛 是 一 座 雪 松 懷 抱 的 玫 瑰 園
一 日 茶 道 _ 皇 家 胭 脂 複 方 精 華   

透過「玫瑰」結合「維吉尼亞雪松」植物能量的香氣,能幫助自己敞開內在情感,重拾平衡安穩,對於過去少一點糾結的心緒,給自己多一點溫柔和信心,找回愛與被愛的能力。

入 手【 一 日 茶 道  皇 家 胭 脂 複 方 精 華 】



紅 桔 甜 橙
「 森 日 精 靈 」


★ 香 氣 癒 言 ★
「 你 是 太 陽 的 小 孩 / 你 可 以 選 擇 你 的 生 活 /
你 可 以 快 樂 / 你 可 以 難 過 /
你 也 可 以 / 是 別 人 的 天 亮 」

★ 植 物 能 量 ★
# 陽 光    # 開 朗    # 溫 暖

紅 桔|果皮色澤鮮豔,果肉酸甜可口,怡人的柑橘香與微微花香,細膩溫暖,就像是一個笑容開朗可愛的小孩,洋溢的童真,帶給人無比愉悅與安心感。

甜 橙|果形圓潤,氣息清新蜜香,耀眼的橙色,就像正午洋溢溫暖與活力的太陽,有它的地方,輕鬆的氣氛總是像在豔夏晴空下暢飲果汁氣泡飲般爽快歡樂。

★ 森 日 香 氛 ★
從 太 陽 神 守 護 的 果 園 重 拾 快 樂
一 日 茶 道 _ 蜜 柑 紅 茶 複 方 精 華   

透過「紅桔」結合「甜橙」植物能量的香氣,獨自休憩,或同家人朋友聚會時於室內擴香,陽光般的溫煦氣息,能一掃心情陰霾,增添輕鬆的愉悅感,帶動平和的快樂節奏。

入 手【 一 日 茶 道  蜜 柑 紅 茶 複 方 精 華 】



佛 手 柑 橙 花
「 森 日 精 靈 」


★ 香 氣 癒 言 ★
「 不 要 害 怕 了 / 你 可 以 的 / 你 已 經 是 完 整 的 /
受 過 的 傷 都 成 為 你 的 魔 法 / 你 是 你 的 太 陽 」

★ 植 物 能 量 ★
# 晴 朗    # 舒 壓   # 安 心

佛 手 柑|果實似梨形,翠綠外皮如山巒起伏,味道清新,生長於陽光充沛、溫暖之地。兼具果香、花香與木質調的氣息,給人支持、親近和愉悅感,彷彿被絕美夕陽籠罩著的療癒力。

橙 花|長於樹高可達十公尺的苦橙樹,春末夏初之際開花,豐厚飽滿的花朵,純白優雅,在清晨時綻放,帶有細緻、清朗的柑橘果香,高雅的氣息與純淨感,能讓人感到舒適與安定。

★ 森 日 香 氛 ★
讓 施 展 陽 光 魔 法 的 花 果 照 亮 心 情
約 翰 森 林 _ 無 憂 無 慮 複 方 精 華   

透過「佛手柑」結合「橙花」植物能量的香氣,特別適合下班後回到家,搭配空間擴香,能平撫煩躁憂慮的情緒,一日尾聲,讓心情靜定,精神也放鬆休息了。

入 手【 約 翰 森 林  無 憂 無 慮 複 方 精 華 】

伊 聖 詩 2 2 週 年 慶
期 間 限 定 植 物 香 氛 詩 籤

9 / 8 起 至 全 台 專 櫃 出 示「 森 日 精 靈 」圖 樣 
免 費 領 取 實 體 詩 籤 乙 張

搭 配 100元 加 購 可 調 製 專 屬「 香 氛 噴 霧 」乙 次
( 每 次 限 領 一 張,贈 完 為 止 )

前 往 專 題 網 頁
自 選「 森 日 精 靈 」圖 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