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啟動陽光能量的日常香氛儀式

一起練習自然而癒|伊聖詩1-2月企劃

成為自己的陽光
YOU ARE THE SUNSHINE

啟動陽光能量的日常香氛儀式

我們的身體裡都有一道光,只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散發光亮,照亮他人的同時,自己其實也被照耀著。

邀請「身體曆行」Thisis Yali 與「伊聖詩芳療生活館」生活講師Belle與我們分享,如何透過雙手於身體穴位間的按摩,啟動專屬每個人身體內的陽光能量!簡單的生活療癒提案與香氛植物一起開啟日常香氛儀式。讓全新展開的一年,無比燦亮。

 

 

內容共同創作——身體曆行Thisis Yali

Yali從2015年畢業於英國倫敦金斯頓大學後,致力於各種不同的視覺設計工作,提供客制插畫以及品牌設計服務給客戶,囊括藝文活動行銷、商業插畫、形象插畫識別等業務。在工作閒暇之餘將她對植物的熱愛轉化成自己個人專案

IG|chenyaliillustration

 

 

 

內容共同創作——伊聖詩芳療生活講師 Belle

因一股腦的追尋生命的熱情,而踏入了芳療的世界。
從伊聖詩的資深會員,跨足進入公司內部。擅長從精油中覺察心靈,發現細微的情緒變化,從自我療癒中,取得生命的平衡。

 

 


 


檸檬

帶有自我淨化的光,能為身體自然過濾

在我們生活的場域中,存在著一道道看不到的光譜,其中存在著混沌與清晰。
檸檬青中帶點透明的色澤,就如同一道清晰的光束,能為我們掃去泥濘、陰霾,
從頭到腳的轉化、蛻變,進而成為新生。
 

 

跟著身體曆行體驗一場療癒儀式

在入睡前,為自己開啟一個淨身的儀式。
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味道,可能是香氛蠟燭或精油,
在睡前讓它舒緩全身壓力、放鬆心情。

運用空間的擴香,讓環境中充滿光的溫暖,掃去低迷、亂序的思緒。
進而鬆解舒心,幫助自己重拾新生的陽光。
 



 

推薦療癒儀式使用香氛商品

約翰森林JOHNRAY|檸檬樹複方精華15ml  NT$ 1,680 
植物成分:檸檬、萊姆
小太陽香氛機 NT$ 4,800

🛒  購入帶有自我淨化能量的檸檬香氛商品


透過雙手按摩身體,啟動身體內的陽光能量

迎香穴 X 帶有自我淨化的光,為身體自然過濾的檸檬

迎香穴位於鼻翼的兩側,左右各有一穴點,其扮演著自然之氣的出入口。
能舒緩鼻子的不適,為混亂的精神帶來睛明(穴位位置可見下圖)

 

在開啟儀式前,將帶有檸檬成分的複方精華滴入家中香氛機,透過室內擴香,
將檸檬氣息帶入空間,緩緩地將雙手放在身體腹部上,再進行三次緩慢的深層呼吸,讓自己完全沉浸於當下的狀態中,
幾次吐納後,採用點壓式的按摩手法,以食指在穴點上按壓。緩慢地由淺而深,可依照個人的感受加深下壓力道,以帶有酸感為主。運用
迎香穴按摩,幫助我們把混濁之氣排出,迎接帶有清新香氣的檸檬。

 


佛手柑

帶有內在療癒的光,能為身體傳送溫暖

節奏、效率衍生成一個轉速繁快的時空,為了能不被淘汰,
身體像是機械一樣,每天都上緊發條的驅動。佛手柑細膩的的氣味,輕巧的融入生活,
以溫暖守護的力量,幫我們鬆動每個緊縮的環節,進而從中療癒,恢復平衡。 

 

跟著身體曆行體驗一場療癒儀式

在一整天忙完之餘,讓自己好好地跟身體相處。
泡個熱水澡能促進血液循環、舒緩緊繃的肌肉,進而放鬆身心,
建議溫度40度C、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為宜
運用美體潤膚油輕撫身體的肌膚、關節。從中滲入陽光溫暖,療癒身體的每寸肌膚。 


推薦療癒儀式使用香氛商品

約翰森林JOHNRAY|藍色茉莉美體潤膚油500ml NT$ 3,800 
植物成分:佛手柑、茉莉
🛒  購入擁有傳遞溫暖能量的佛手柑香氛商品


透過雙手按摩身體,啟動身體內的陽光能量

勞宮穴 X帶有內在療癒的光,為身體傳送溫暖的佛手柑

勞宮穴約為於手掌的正中心,當手握拳時,中指尖壓到掌心的位置,即勞宮穴所在之處。
位於中心重要位置,具有統理全身、幫助活絡之用。(穴位位置可見下圖)

 

掌心是能量的匯集口,當我們搓揉雙手時,能感受到手心間的溫度,
搭配帶有佛手柑氣息的身體按摩油,就像是很多的小太陽在兩手間轉圈,
把這份熱能以按摩的方式,傳達給他人及自己。進行內在療癒,幫助我們我們自然平衡。
用手指頭或手指關節進行按壓旋轉,在每次旋轉都可以再向下加深力道,
依照每個人承受力的不同做加減調整,有痠感即可。

  




關於「成為自己的陽光」,Belle老師想分享⋯

生命的奧妙,在於周遭的每個小事件。我很喜歡在空間點著香氛蠟燭,看著燭光飄動心也隨之沉澱下來。在沐浴後,喜歡塗滿全身的按摩油泡個熱水澡,隨著水流淨化身上的疲倦。讓自己隨時都能成為最有力的那道光,療癒自己溫暖他人!


廣藿香

帶有提供養分的光,能為身體帶來能量

有多久沒有赤著腳丫踩在大地之母的地上,感受雙腳和天地間的連結。
帶有根部香氣的廣藿香,能深深的把土地的氣息從腳底根部一路的往上傳遞。滋養著身體的每個細胞,恢復動能。 

 

跟著身體曆行體驗一場療癒儀式

把握夜幕低垂後的涼爽氣溫,挑選適合散步的馬路或公園,
用舒適的步調感受晚風輕拂,來場愜意的城市探險。冒險後回到家沐浴,為
卸下身體所有的外衣、包袱。
帶有廣藿香深邃木質氣味的液態皂,讓身心放鬆,放心的把自己交付給大地。
讓自己能安然在此時此刻,修複、重啟能量。
 

 


推薦療癒儀式使用香氛商品

一日茶道TEAORY|琥珀紅玉沐浴液態皂300ml NT$ 980
植物成分:日月潭紅茶萃取、雪松、廣藿香

🛒  購入提供身心養分的廣藿香香氛商品


透過雙手按摩身體,啟動身體內的陽光能量

三陰交 X 帶有提供養分的光,為身體帶來能量的廣藿香

三陰交位於小腿內側,約腳踝骨上方四根手指頭處、脛骨後緣凹陷處,具有調理後天養分的傳遞與吸收。(穴位位置可見下圖)

三陰交五行中屬土的能量,能幫助後天養分的吸收,補強身體的能量,延續光般的動能。
在一天結束後,以木質氣息的洗沐浴香氛商品,將今日的疲憊洗去,讓身心放鬆沉靜下來。
採用定點點壓式按摩手法,往脛骨縫處揉壓。此處容易有痠痛感,在按摩時,力道可以輕緩且慢的進行。

 



臺灣柳丁

帶有穿透自癒的光,能啟動身體的開關

陽光既能帶走陰霾的心情,也能啟動身體一天的開關。
擁有陽光氣味的柳丁,不只擁有太陽的外觀,氣味更有撥雲見日的作用。
在還沒甦醒的身體周圍噴上臺灣柳丁香氣,它會傳達給大腦,訴說著:該啟動囉!

 

跟著身體曆行體驗一場療癒儀式

久坐容易導致腦袋昏沉、肩頸痠痛,記得每半小時就活動一下筋骨,起來走動走動,幫助緊繃的肌肉放鬆、增加工作效率。在工作之餘,能在身體周圍噴上臺灣柳丁的香氛噴霧,幫助渾沌的腦袋自癒重啟。建議可製作成隨身香氛噴霧使用。
💁🏻‍♀️ 調製比例:建議15ML容量的75%酒精滴入15滴臺灣柳丁精油

 

 

 


推薦療癒儀式使用香氛商品

一日茶道 TEAORY|臺灣柳丁單方精油10ml NT$ 1,280
植物成分:臺灣柳丁

🛒  購入啟動身體開關的臺灣柳丁香氛商品

 



透過雙手按摩身體,啟動身體內的陽光能量

風池穴 X 帶有穿透自癒的光,能啟動身體的開關的臺灣柳丁

風池穴位於脖子的後方,脊椎兩旁約3手指處,頸椎與頭骨交接處的凹槽。
是頭部與身體傳達及接收的重要通道,關係著身體的狀態。風池穴如同其名,是一個具有強大氣體聚集的地方,將頭部匯集的精華往下傳遞身體各處。幫助腦袋甦醒及身體一層層的暢通舒展。(穴位位置可見下圖)

藉由臺灣柳丁製成的單方精油製成隨身香氛噴霧,噴於身體周圍感受氣味氛圍外,搭配點壓風池穴、揉轉的按摩手法,幫助通道口疏通,再搭配玉石板從上而下的刮痧,幫助身體自癒重啟。

 



關於「成為自己的陽光」,Thisis Yali 想分享⋯

能夠和自己走一輩子的人、最能夠了解自己的人不是別人就是自己啊,所以知道讓自己身體跟心理開心的方法,以及創造讓自己不斷地發光的機會,應該就是最棒的生活樣貌了吧。因為我們再怎麼樣都無法掌控自身之外的人事物,把開心與否的掌控權交給他人或環境都會讓好可惜,學習樂觀幽默的看待外在發生的事物roll with the punches,透過嘗試、探索並不斷地練習把注意力放回自身,由內而外的關照自己的各種需求,感謝自己並且剔除缺乏感,無時無刻溫暖自己不小心也會溫暖到別人的,突然間就會發現身邊都變成欣欣向榮之地。


2023週曆|身體曆行

會想要發起「身體曆行」是因為自己在國外讀書工作的期間因就醫不便,在某些因緣際會下發現穴道按摩一個非常好用的身體保健方式。所以想要透過自己的插畫專長以及東方智慧去做出一個系列創作。

此手帳除了每月一幅精美的穴道插畫以外,在每一週都會提出一份「儀式帖」以及「灌溉小提醒」分別從不一樣的角度「關照」自己。期許照顧愛護自己不是等待身體真的出現警訊後才開始,而是把自己當一株美麗的植物時刻都要呵護!

🌸 喜歡可點選此連結購買,透過每週療癒儀式啟動身心的陽光能量!


01-02月主題企劃】成為自己的陽光 YOU ARE THE SUNSH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