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自己的陽光能量<二> 生活風格品牌aged主理人 陳芝羚


一起練習自然而癒|伊聖詩1-2月企劃

成為自己的陽光
YOU ARE THE SUNSHINE

 

擁抱自己的陽光能量

 

氣味具有獨特的能力,可以解鎖以前已經遺忘但卻生動、飽含情感的回憶。
——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 .1871-1922.法國作家)

渾圓飽滿的柑橘果實,象徵圓滿與豐收,黃綠色的果皮,酸甜的氣息易勾起人們記憶中帶有活力、愉悅的感受。公園裡嬉戲奔跑的孩子,遊玩間霎那的回眸燦笑;過年佳節時分,撥開從長輩手中接過象徵大吉大利的椪柑,果香意涵著亙古至今的好彩頭祝福。片刻卻足以帶來陽光的溫厚踏實感。而在每個角落生活的我們就像一顆顆果實,在陽光的照拂擁抱下,以愛滋養,成為一顆顆飽滿豐盛的存在。

 

適逢一月二十一日為國際擁抱日(National Hug Day),
衍伸其主旨 —— 透過擁抱傳遞安全感、愛及溫暖。
呼應主題「成為自己的陽光」,
在此次專欄內容中邀請日常中與果實相伴的生活職人,分享屬於他們的擁抱以及果實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相伴,揉合而成屬於他們的陽光能量。

文/圖  陳芝羚

擁抱是撒嬌、是親暱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喜歡擁抱的人,對於家人、朋友、情人,而近期接收到擁抱最多的是兒子川川。新生命的誕生需要更多的呵護,溫暖的懷抱與母乳提供了滿滿的安全感,每天每刻像寶物般抱在懷裡珍惜。三歲半的川川已經是個很有意識的獨立個體,不需要我一直陪在身旁,只有受傷跌倒,難過的時候會撲向我的懷抱。只要一個單純的擁抱,必須抱得緊緊像融為一體般,時而長時而短,端看川難過的程度,對於他來說,沒有什麼事是媽媽的擁抱不能得到安撫的。然後在我的懷抱中療癒補充完能量,就又開心地奔跑去玩耍。

川很喜歡與人互動,找朋友跟他一起玩耍,充滿活力熱情地探索這個世界,也建構著屬於自己的天地。川很愛出去散步,他知道我喜歡,所以沿路會撿各種果實、小花與枯枝,小手握得滿滿帶回來當禮物送給我。上山採橘子也會多採幾顆給我,從籃子裡倒出來認真跟我說哪顆很香很好吃。開始懂得關照身邊的人。

 

 

擁抱是種能量的交換。將信念與祝福挹注到對方身上,抑或得到。

現在當我心情低落時,也會撒嬌地跟川川說抱抱,然後他就會奔跑來緊緊抱住我。這時才意識到我的內在小孩也從擁抱中得到了愛、得到了能量。最需要擁抱的是我自己,我也是需要被療癒的。媽媽的角色當太久,關注都給了小孩,反而忘了關照自己的內心,留時間與空間好好地放鬆休息。療癒了自己,才有更強大的能量去療癒人。

 

成為自己的陽光

川川今年夏天讀幼稚園後,我終於有了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早上將川川送去學校,回到家站在廚房感受窗外的陽光與樹影,為自己煮一杯咖啡,讀一段書。剛開始還很不習慣這片寧靜,後來只希望多一點。將時間分配給工作與自我修復,也開始嘗試 vegan 飲食喝西芹汁,感受對身心靈的變化。慢慢地將生活狀態重整成自己舒適的樣子,找回內心的平衡與自在。

 

 


陳芝羚

生活風格品牌 aged 主理人。開過咖啡店,當過文字編輯、軟裝擺設,兒子川川誕生後移居東勢,在陪伴川成長的過程中,也重新學習療癒了自己。
從生活為發想,設計製作選品,分享山上的一片自然與美好。

Instagram/aged

 

 

採集更多果實類香氛植物
一植在身邊・隨行植物香氛師

01-02月主題企劃】成為自己的陽光 YOU ARE THE SUNSHINE

對「擁抱自己的陽光能量<二> 生活風格品牌aged主理人 陳芝羚」的想法

迴響已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