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計畫.明天就出發】氣味島風格店「森遊特輯」

 

為生活四處奔波,是否覺得許久沒能好好放鬆、漫步在充滿花果草樹的城市街道上,望向遠方壯麗的山影呢?試著放慢腳步也許會發現,曾以為要經歷跋山涉水才能讓身心開闊的療癒風景,原來就在你我身邊默默地綻放著。

本期特別企劃 —— 森遊特輯,邀請你一同踏出戶外,走進 4 間有著各自風味的氣味島風格店。品味每位不同風格的主理人,是如何透過與花果草樹相伴的日常,療癒身心,並創造屬於自己的「森日時光」。選一天風和日麗的日子,隨著各種植物的芬芳,來場城市間的森遊之旅吧!

 

 

┃ 台中南屯・花毛かき氷喫茶 ┃

 

談起冰及漬物,妙妙眼裡、話裡的興奮與熱情,閃爍如夜空群星。

位於台中黎明新村的冰店「花毛」,主理人妙妙說,自己是一個靜不下來的人,喜歡手做,卻沒耐性。醃漬卻可以讓她持續且樂此不疲,「當我在做醃漬的時候,很開心,很愉悅,不會有疲倦感;我很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手作時光。」醃漬過程中,妙妙療癒了自己,也想藉由透過雙手創作出的冰品與漬物療癒他人。

居住在佈滿綠意、寧靜又自在的城市綠洲中,用帶有儀式感的步調生活,是妙妙心目中理想的「森日時光」。在這裡,隨著季節變換,恣意地釀造多種與在地小農場地直送,並透過時間堆疊所創造的獨有風味,相信著凡事出自真心必然帶來甜美的回報。

花毛將與日青優格攜手合作進行串聯活動,一同引領你穿梭在季節水果的美麗和優雅之中。花毛季節水果刨冰,不僅融合了高品質的日青優格,還加入了日青獨家莓果斑克優格和烘培燕麥。這不僅是一杯療癒冰品,更像是一風味之旅,將您帶入不同季節的美妙。

 

★ 森日計畫・明天就出發★

(推薦香氣|橙花、佛手柑|無憂無慮複方精華)

 

Step ⓵
即日起,至花毛かき氷喫茶品嚐指定聯名冰品

Step ⓶
在花毛かき氷喫茶 IG 貼文留言、並分享限時動態
@花毛かき氷喫茶 及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

Step ⓷
就有機會參加抽獎
獲得限量「無憂無慮複方精華」香氣精靈詩籤

 

店家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 243 弄 4 巷 16 號

營業時間:13:00 ~ 18:00(週三公休)

全文報導:不只是冰店,是時間風味的留存

社群平台:FacebookInstagram

 


┃ 宜蘭 礁溪・蔥澡 Hot Spring Onion ┃

生活中,偶爾泡洗溫泉,不僅放鬆、滋養身體,在氤氳水氣的潤澤下,或許也能讓緊繃生活下被掏空的心靈,再度充滿。

「森日」對位在宜蘭的蔥澡主理人 Season 來說,不僅只是想像的畫面,或許就是日常的樣貌!望著金黃稻浪,感受結穗擺動;爬向蓊鬱山林,吸收草木氣息;游進蔚藍大海,冷卻躁動的心,或是走進蔥澡獨特,合作 6 位年輕藝術家,以空間牆面為畫布,任憑想像、創意奔遊揮灑的藝術澡堂。

泡溫泉,雖不是生活所必須,但就如宜蘭所盛產的青蔥,不是主食,卻是許多佳餚美食不可或缺的提味。蔥澡,沖澡,為日常提好味。不只有礁溪特有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親密接觸,亮眼吸睛的視覺、意想難料的氣味,就是要幡然一身塵埃與雜念!

 

★ 森日計畫・明天就出發★

(推薦香氣|檀香、岩蘭草|瑜珈大師複方精華)

 

即日起,凡至蔥澡指定 6 間插畫澡堂任一間,即可於櫃檯領取「森日精靈詩籤」乙張,送完為止!

 

店家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 77 號

營業時間:平日13:00~21:30、假日11:00~22:00

全文報導:如蔥般,讓泡澡成為一種日常提味

社群平台:FacebookInstagram

 


┃ 台北 萬華・老濟安 Healing Herbar┃

過去堆滿青草的老舊倉庫,優雅蛻變成風采洋溢的手沖茶 bar。原來,阿嬤或更早時代,顏色暗黑、味道青澀微苦的青草茶飲,其實也可以如此風雅療癒。

「我就想,既然我們是青草茶 bar,也可以調一些飲品,無酒精成分,卻又有 shake 的新鮮感!」元氣充滿的老濟安主理人 —— 王柏諺,侃侃述說著自己的創新嘗試;酒吧調酒,青草 bar 當然就是調草;運用青草特色,讓傳統青草茶搖搖變身為現代潮飲。

對王柏諺來說,雖然每天都與各式青草生活在一起,而真正能感受到與植物相伴的美好時刻:就是在繁忙之餘能放慢腳步,為自己好好的搭配一壺青草茶飲,慢慢品嚐如沐浴在森林般的味道。

植物是大自然的禮物,五感皆宜的全方位感受。坐在吧檯前,來一杯老濟安青草茶,不論手沖或熬煮,被遺忘許久的青草香,飽含陽光、大地的驚奇能量,或許正是現代人紓壓、身心調理的超級秘方呢!

 

 

★ 森日計畫・明天就出發★

(推薦香氣|玫瑰、維吉尼亞雪松|皇家胭脂複方精華)

 

凡至老濟安實體店家消費,滿額即贈「森日精靈詩籤」乙張,送完為止!

 

店家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 84 號

營業時間:09:00 ~ 17:00(週日、一公休)

全文報導:療癒系清新草茶 Bar

社群平台:FacebookInstagram

 


┃ 台北 中山・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

相較於常讓人走得腿軟的大型博物館,以台北市區內一棟四層透天建築改建而成的紙博物館。館內除了常設展示喇叭紙、吸油面紙、火鍋紙、竹炭紙、撈魚紙 …… 等,日常生活的各類用紙,從不同面相呈現,甚至顛覆大眾對於紙張的認識、想像與可能。

一路摸索,樹火紀念紙博物館主理人 —— 陳瑞惠對父親紙博物館遺願的遠見愈加折服。但父母親留下的,不只是一生的紙業資源,童年在埔里的成長記憶,在陳瑞惠心底深埋了一顆種子,「小時候爸媽太忙,沒時間管我,所以常會跟著朋友跑到野地,抓蝴蝶、摸蛤、追看水蛇在圳溝裡游來游去,以及,最喜歡騎腳踏車走過種滿樟樹的走道 ……」無論是博物館訴求或生活,回歸自然是陳瑞惠一貫堅持。

對陳瑞惠來說,「森日」已是生活日常,每當漫步在住家周邊山徑小路,綠草小花如茵,陣陣花香噗鼻,承起自然給予的,是呼吸的舒暢,內心的緩和,生命的喜悅。也許遠一點也慢一點,學得好好生活,也給了我與家人生命的質感。我鍾愛自然,也謝謝自然對我的恩竉。

 

★ 森日計畫・明天就出發★

(推薦香氣|野薄荷、癒創木|薄荷烏龍複方精華)


Step ⓵

即日起,至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內現場報名
花草紙 或 花草紙手工書 體驗活動

Step ⓶
在 FB/IG 限動或貼文(擇一即可)上傳成品照並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及 @伊聖詩芳療生活館

Step ⓷
出示給櫃檯,即可領取實體詩籤
每次限領一張,贈完為止!

Step ⓸
請館員於詩籤噴上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精選「瑜珈大師複方精華」香氣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68 號

營業時間:09:30 ~16:30 (週日公休)

全文報導: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全台唯一「紙」博物館

社群平台:FacebookInstagram

 

對「【森⽇計畫.明天就出發】氣味島風格店「森遊特輯」」的想法

迴響已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