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Dec 主題企劃】跟今天說晚安 — 在睡前聆聽一場淨化身心的旋律

Nov./Dec.
Good Night & Good Luck
跟今天說晚安

晚安,為一天的奔波勞碌劃上休止符
沈浸在清淨的頻率裡,留給明日豐富的想像空間

透過全身感知,細細體會花果根莖葉與音符間的共振頻率
找回屬於自己身心平衡的篇章,在睡前聆聽一場淨化身心的旋律

跟今天說晚安
伴隨 5 首歌曲,啟動屬於你的香氛居家舒心儀式,釋放累積一天的壓力,酣然入眠。

 


伊日生活誌 VOL.30 封面人物
——————————

—— 專訪 阿美族詞曲創作歌手 Suming 舒米恩 ——

如果在深夜,一首伴你入睡的歌

幼時,很安靜,也不太會運動的舒米恩,即便在小小的都蘭部落都不太有存在感。如今,他除了在台北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在台東的原住民文化上持續翻土扎根,熱衷觀察種種關乎音樂、文化與社會議題的他,同時也付諸實際行動。

一如他要吟唱的不只是人生、夢想與土地,還有淵遠流在血液裡,最原初的語調聲腔。

 

閱讀完整文章


伴隨輕聲呢喃,沉靜漫漫長夜
——————————

本期專欄邀請 2 位 Podcast主持人,由心靈及書籍分享自我療癒過程。並藉由聽覺的細細品味,陪伴聽眾退去整日的疲憊,與今日說晚安!

 

— Rita Weng .靈魂相談室 —

與自己的頻率校準

在靜心過程裡,也可以搭配自己喜歡的音樂和香氛等等的輔助工具,讓自己更容易享受與自己獨處的當下。為什麼挑選自己喜歡的?因為,喜歡是種發自內心的直覺。喜歡某個事物,代表你與這個事物的頻率相連。

 

閱讀完整文章

 

— 夏宇童.閱讀夏 LaLa —

太緊繃的人生?閱讀夏LaLa幫你伸展放鬆

在我的經驗裡,文字是很特別的安慰劑,有些時候書裡的某句話會戳中自己的難關或恐懼,反覆咀嚼這些段落、篇章,再慢慢長成自己的力量。書不只是拿來應付考試,我希望《閱讀夏LaLa》不只能跟各位分享閱讀、文字的美好,更希望能進一步協助大家理解、發掘並找到自己喜好的書籍。

 

閱讀完整文章


伊起聊心室
——————————

與芳療師一起聆聽好眠三部曲
睡好覺,神清氣爽每一天!

 

可能你也曾聽過一首童謠:「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 ……」這是前輩作曲家呂泉生在二次大戰末期,父母期待心肝寶貝在戰亂中能平安長大的心聲。音樂家或許不知道,「一暝大一寸」不只是祈求平安的單純想望,而是有科學根據的。

 

閱讀完整文章


一日茶事・盧怡安專欄

——————————

— 盧怡安.飲食作家 —

旅行中的茶

深深淺淺的湖光,不完全是青綠,而帶著悠悠的水藍色。映著這樣的光線色彩,在熟悉的茶壺中,溫熱開來阿里山烏龍茶。裊裊升起的柔白輕煙,帶有陽光而鮮雅的茶香慢慢盪漾開來,已經值得了一切。

 

閱讀完整文章


主題選讀專欄
——————————

— 繪本作家.海狗房東 主題選讀推薦—

《森林裡的夢》

凱倫.詹姆森/繪者 馬克.布塔方/小典藏

打開《森林裡的夢》,跟著故事中的女孩和黑狗在夜幕降下之前深入晚秋的山林,也會有相似的感受。翻過三頁之後,跨進第四頁,長草在風中起浪,翻飛的松針跟著雪花飄落。起風了,下雪了,更冷了,四周更靜了,身體更鬆更慢了。

 

<閱讀完整文章>


人氣選品.芳香顧問私心推薦!
——————————

本期從伊聖詩芳療生活館全台專櫃中,特別邀請兩位芳香顧問夥伴,因應主題「跟今天說聲晚安」,分享每日的睡前儀式及習慣,以及專屬於自己的香氛日常選品。

與芳香顧問一起,用植物香氛啟動自己的自然而癒,以及舒心入眠儀式。

 

閱讀完整文章


氣味島 Scents100
——————————

 

打開Sidoli Radio,前進小島裡的聲音之旅

「Sidoli Radio 小島裡」以老派的低調優雅,卻又新潮復古的樣貌現身了。千萬別被刻畫在店門口三角立牌上,身著⻄裝、頭戴紳士帽的小小人像誤導了,「Sidoli Radio 小島裡」不是布莊也不賣⻄服;拉開門,視覺一致的木質調色系、光影氛圍,沉穩內斂,很有默契地和撲鼻迎來的誘人咖啡香應和著。但不可能視而不見的,更是一進門左側的錄音間。別懷疑,這是貨真價實的錄音間。甚至,很可能正巧就碰上on air,錄音中。

 

閱讀完整文章


至全台伊聖詩芳療生活館
可免費取閱《伊日生活誌》Vol.30

門市資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