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APR 主題企劃】一枝草一點露 The Grass Will Grow Again

Mar./Apr.
The Grass Will Grow Again
一枝草一點露

臺語俗諺「一枝草,一點露」,比喻天無絕⼈之路,腳踏實地⾃能走向坦途。如同每枝小草都有其生命力,都有自己的個性,只要能適應當下環境自然就能存活。

一枝草一點露,集結各種青草力的植物香氛選品,從旅行、搬家、轉職到飲食、運動等習慣調整,讓一隻小小青草堅實的治癒力量,陪伴身心,不慌不忙地面對解封生活的種種變與不變,穩住自己的韌性中常保安康。

 


伊日生活誌 VOL.32 封面人物

——————————

—— 專訪 台灣新生代演員 胡智強 ——

野草般的浪漫少男

大自然,也很喜歡草原,因為只要一躺上去就好像擁有了大地,整個心靈都舒坦了。對我來說,自然而癒就是一種寬廣吧,寬廣的地方,寬廣的身心。無怪乎,當胡智強依著拍照需求躺臥草地,那眼睛都快睜不開的怡然鬆弛神態,就像鑽進了每晚酣睡的蓬軟被窩似的。
 小時候遇到不開心的事,我會一個人跑上樓頂的天台,躺著看天空,很浪漫的想像自己是一隻鳥,可以飛到視線最遠最遠的那個點。雛鳥長大以後益發渴望飛翔,現在比想像實際一些,我會在騎車時放開一隻手,當作翅膀,更有一種乘風的感覺。可不是麼,他當然是嚮往遼闊的,既然像一隻鳥兒,又怎可能會甘囚於籠?

 

<閱讀完整文章>


一起成為草派!八種超穩適應力生活術!

——————————

 

解封後的嶄新日子,對於轉換跑道,身兼多重角色,規劃久違的遠途旅行,或準備搬家,或從飲食、運動到生活習慣調整 …… 不論你正面臨什麼樣的改變,試著喚醒身體裡的小草精神:一枝草,一點露,每枝小草都有自己的個性,什麼時機長、怎麼長,都有各自獨特的狀態,只要能適應當下環境自然就能存活。

集結8種「草能量」植物香氛,透過 8 種超穩適應力生活術,一起成為草派,不論自由的飄浪,恣意的流動,或落地扎根,無論生活面對什麼樣的變化,都能有滿滿的韌性穩住自己。

 

<閱讀完整文章>


伊起聊心室

——————————


運用草本能量保養纖細敏感的身心

從⼩就與他⼈與眾不同的⾼敏感族群,可能也經歷了不被理解的過去,將⼀個個⾃⼰定義的失敗經驗、別⼈失望的眼神都烙印在⼼裏。很多的⾼敏族群都是這樣帶著傷長⼤,因為害怕失敗的恐懼、不願蹈覆轍經驗並嘗試修補⾃⼰的內⼼,成年後的⾼敏族群常為⾃⼰訂下⼀道⼜⼀道的⾼標準,逼著⾃⼰要上緊發條達到完美的狀態才能確保被愛,因此讓⾃⼰無法輕鬆放下⽣活⼤⼩事並讓⾝⼼疲憊。

 

<閱讀完整文章>


芳香顧問私心推薦

——————————

本期從伊聖詩芳療生活館全台專櫃中,邀請兩位芳香顧問夥伴,因應主題「一枝草,一點露」,分享蘊含台灣在地特有植物「愛玉」萃取精華的香氛選品。

與芳香顧問一起,用植物香氛啟動自己的自然而癒。

<閱讀完整文章>


青草力植物香氛選品推薦

——————————

—— 精選五種超穩適應力生活術 ——

從旅行、搬家、轉職到飲食、運動等習慣調整,讓一隻小小青草堅實的治癒力量,陪伴身心,不慌不忙地面對解封生活的種種變與不變,穩住自己的韌性中常保安康。

 

<前往挑選青草力香氛>


一日茶事・盧怡安專欄

——————————

— 盧怡安.飲食作家 —
《甜茶的誘惑》

應該是因為這一季冬季,特別的冷,我在腦海中滑過一杯一杯的熱茶從凍頂烏龍,到普洱,從鐵觀音,到東方美人,過盡千帆皆不是,心中真正渴望想喝的,居然是抹茶牛奶,和香料奶茶。
冰透了的早晨,撕開一包朋友從台南安平的中藥行,親自搭配的香料。唰嘶一聲,小茴香籽、月桂葉和熟悉的八角香氣,細細的飛散在空氣中。

 

<閱讀完整文章>


主題選讀專欄
——————————

— 作家.劉崇鳳 主題選讀推薦 —
《尋找母樹:樹聯網的秘密》
蘇珊.希瑪爾

儘管常帶領戶外登山,害怕生硬科學知識的我始終覺得自己是門外漢,是《尋找母樹》的作者蘇珊‧希瑪爾卻破除了我的恐懼。在科學與文學之間、在田野數據與無可言說的靈性間,始終有一條隱形的線相接。一個女科學家,在伐木業家庭長大,日日夜夜浸泡在森林與研究室裡,卻有一枝靠近文學與敏感心靈的筆。

 

<閱讀完整文章>


氣味島 SCENTS100

——————————

以氣味串連台灣特⾊店家,從芬芳中感 受島嶼上的多姿多彩,紀錄著酸甜苦辣鹹的⼈⽣百味。藉由氣味的氤氳交織,以原初⽽直接的第五感,繪製島嶼的氣味地圖!

<伊日生活 Youtube 列表>


至全台伊聖詩芳療生活館
可免費取閱《伊日生活誌》Vol.32

門市資訊